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通信管理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4:54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要求,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近期,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持续规范全省信息通信市场秩序,全面助力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方案以权力清单为基础,建立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市协同相结合等方式,对全省12家基础电信企业、554家增值电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商和码号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其中合格企业354家,整改后合格企业29家,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已注销企业144家,不合格企业39家,不合格企业中当地无办公场所企业7家,注册资本和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后,未及时办理许可证变更企业32家。

检查中,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情节轻微、没有对消费者和社会造成损害和影响的行为,依法给予市场主体容错、纠错的机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电信业务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指导,不断提高各企业的政策水平。同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支持引导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