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2 来源:

4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兼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副书记裴军等领导陪同调研。

费高云一行观看了省通信管理局大数据平台、防范治理通讯信息诈骗等系统功能演示,与现场演示人员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介绍了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汇报了省通信管理局应用通信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支撑社会治理等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费高云对省通信管理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在助力江苏治理能力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大战大考,发挥通信大数据优势,与省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撑防汛抗旱、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江苏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费高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省通信管理局要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中找准定位,发挥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服务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及部、省重要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加快推动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建设,依托省内深厚工业基础,探索赋能工业经济,同时加强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的信息安全管理。三是坚决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监管技术手段建设,加大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费高云最后强调,要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