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冲锋一线,战疫有我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3 来源:

近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鼓楼区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全区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帮助结对的鲁迅园社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7月29日至30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成党员先锋队,共12人分3批进驻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我报名”“白天、晚上都可以”“什么时候可以安排我去?”“手上的工作可以加班做,不冲突!”面对疫情防控的召唤,党员们快速响应,宁愿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也不放弃到防疫一线去战斗。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带头报名,并号召全体党员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党员们有的化身为“搬运工”,在烈日炎炎下跑来跑去为居民送板凳;有的化身为“岗亭员”,连站4个小时给居民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有的化身为“夜班族”,在夜幕中坚守着最后一班岗……党员们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成为战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此支党员先锋队中,年龄最长的将近60岁,最小是工作不久的90后。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同志是第一位报名的志愿者,他表示:“大灾面前,必须冲在面前!”;局信息通信息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夏昊同志曾在2020年初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作为驻企特派员驻守企业3个月,他曾说:“防控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一点力量,用微光照亮微光,汇聚在一起发光,就会驱散疫情阴霾”,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誓言;曾被评为“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景莉桦同志除了参加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的志愿服务外,还长期参加所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我是党员,必在一线!”;局办公室周月涵同志虽然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