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二十大 |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7:53 来源:

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19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局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专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主持会议。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等14名党员干部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体系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和力量,是我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为我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倍感振奋,对中国式现代化充满期待;深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前进的旗帜,是凝心聚力的魂;深感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感只有加强党的领导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才能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组领学、支部跟学、党员自学的多层次学习格局,结合江苏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中贡献江苏信息通信业的力量,以务实的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斗争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身许党许国,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学习其中蕴含的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积极运用到行业监管工作实践中。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张瑞英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非凡十年,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最基本的政治遵循。我们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按照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锚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目标,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局二级巡视员刘宝表示,新时代这十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归根结底,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作为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筑牢安全发展防线,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局二级巡视员任光裕表示,作为一名临近退休的老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退休后将继续把党的目标事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学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堵雯曦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作为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将围绕全局运转中枢、参谋助手、服务保障职责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目标导向,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政策法规处(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谭绫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部省工作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系统谋划、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推动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行业监管工作新发展。

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许晓波表示,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电信市场服务监管工作,落实落细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行业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行业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业绩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的新需求新期盼。

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王丰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中,着力推进好双千兆示范城市的创建,大力推进双千兆和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双千兆赋能千行百业,认真抓好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局一级调研员华仁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作为信息通信主管部门,要积极引领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推进信息通信业发挥赋能千行百业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创造新时代的新成就。

网络安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曹旭表示,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行业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维护国家安全为重任,以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目标,把“想为、能为、善为”作为奋斗的底色,用“勤为”积累“有为”,以“实干”达成“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省通信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夏昊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工信部相关工作部署,以“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目标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加强学习,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勇于创新实干,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强行业人才提升工作建设,不断开创行业人才工作新局面。

江苏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协会将以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推进乡村经济集体的振兴,吸引和培养乡村人才振兴,继承和创作乡村文化振兴,保护和建设乡村生态振兴,保障和助力乡村组织振兴。

江苏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戴源表示,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行业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交流工作,组织好论文征集评优、科技奖评审、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