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铸盾2022”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8:04 来源:

8月11日上午,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铸盾2022”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刘建东、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负责人浦天高及南京市鼓楼区副区长冯泉参加启动仪式。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省内基础电信企业、部分增值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以及行动参与单位代表近百人现场参会。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对我省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头部100家互联网企业以及200家工业互联网企业的近6.7万个网络资产,集中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通过全面体检帮助有关企业查摆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网络与数据安全意识,提升问题发现、应急处置和整改落实的能力,不断筑牢网络与数据安全防线,以铸盾护航的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为党的二十大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一次实战化的演练。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在致辞中强调,“铸盾2022”专项行动中基础电信企业是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网络的提供者和运营者,是各类数字应用的底座;互联网企业是网络应用的重要力量,掌握着海量用户数据;工业互联网企业则是数字赋能工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连接着海量工业设备和生产系统,汇聚大量工业生产数据,直接影响工业生产的安全可靠。抓好这三类企业的网络和数据安全,对于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石底座至关重要,是护航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针对专项行动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相关的行为准则和相关漏洞提交以及安全测试的要求。后续省通信管理局还将组织“铸盾2022”专项行动的工作点评、问题通报、督办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还得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国内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