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2年第三次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7:32 来源:

11月23日,江苏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度第三次总经理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聚焦当前发展形势深入交流探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主持,局领导耿力扬、张瑞英,省电信、移动、联通、有线、铁塔、通服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信息通信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1-10月完成电信业务收入1065.0亿元,同比增长11.5%;双千兆网络加快覆盖,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万个,全省13个设区市均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双千兆应用规模化推进,光华杯、绽放杯应用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名列前茅;信息通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提速降费、“苏政40条”通信服务事项等助企惠民措施成效显著,电信业务市场总体规范有序;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反诈”治理、“铸盾2022”等网络数据安全保障取得成效,全行业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支撑全省疫情精准防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对下阶段重点进行部署。加快“双千兆示范省”建设。推进重点场所、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和10G PON端口部署,落实农村5G“点亮”行动,力争13个设区市全面建成“千兆城市”,在全国首批实现“村村通5G”。深化双千兆融合应用。落实好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推进双千兆在重点垂直行业应用,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优化信息通信服务。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规范电信服务有关要求,继续优化携号转网服务,治理垃圾信息扰民和APP侵害个人信息问题,规范企业自身营销行为。加强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强化“反诈”技防等手段能力,开展语音专线、宽带专项清理整治,加强物联网卡实名登记和接入服务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支撑系统稳定运行。

许继金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等一系列要求。江苏信息通信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行业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一是要继续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千兆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做好宽带网络优化等工作;二是要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建立完善行业诚信体系,规范携号转网服务,维护好校园市场秩序,聚焦短板问题提升工作;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好通信服务工作,增进民生福祉,依法依规开展好垃圾信息治理;四是要健全网络数据安全治理,不断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体系能力,不断提升通信大数据准确性,配合做好技术手段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反诈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网络建设、应用赋能、信息消费、网络数据安全等工作,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