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政策宣讲“精准滴灌” 助企服务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6:39 来源: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2022年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江苏省通信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等文件精神,做好我省2022年度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初、中级职业水平考试和高级工程师评审的政策宣贯工作,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赴各基础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企业、省内施工建设单位等多家企业开展职称工作政策和文件解读。

提高站位 服务全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努力建设一支爱国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队伍。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立足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坚持营造行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全方位服务企业引进、培养、用好人才。

全面解读 覆盖一线

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详细解读了2022年最新职称政策文件,围绕人才工作最新要求、概念内容、申报流程、材料准备、资格条件等5个板块进行全面讲解,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覆盖各基础电信企业地市及区县公司。政策解读结合实例分析,进一步加深用人单位和人员对职称申报政策的全面了解,极大激发了员工参与职称考评的热情。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用人单位和申报者在职称申报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聚焦热点 强化宣传

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把职称工作宣讲会开到企业家门口,营造集聚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以人才服务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督促行业内企业进一步健全人才政策宣传推介机制、优化人才政策兑现流程、强化人才政策监督落实,着力破解人才政策知晓度不高、精准度不够、感受度不强等问题。鉴定中心开展政策宣传月集中宣传,建立人才政策交流群,提高企业对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创新政策宣传推送方式,从“读本式”宣传拓展到“案例式”“图文式”“互动式”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专题讲座等方式联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体系,着力推动我省通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通信人才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