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各地通管办积极组织电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5 来源: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各市通管办积极组织当地信息通信企业举办2022年电信日主题活动,齐心协力巩固好适老化服务成果,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数字适老,科技护老”,助力广大银发族跨过“数字鸿沟”,让数字江苏建设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迎接信息通信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南京

南京电信联合百子亭社区在天翼广场举办“智慧助老,银发无忧”517世界电信日特别活动,为天翼广场“爱心翼站示范基地”进行揭牌,同时邀请玄武公安民警为社区老人普及反诈知识。

电信日前夕,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邀请残疾人代表来到南京移动庐山路营业厅织开展营业厅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体验营业厅无障碍设施服务,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全程拍摄报道。

体验活动中,残疾人客户、老年客户对营业厅无障碍通道、爱心台席,办理了通信业务。对于爱心台席无须排队等候、只需“刷脸”、“摁手印”不用签字等人性化服务举措给予高度赞赏。营业厅人员对老年群体给予充分关怀,“迎进厅、送出门”,服务全过程提供人性化照顾,展示出良好的服务风貌和人文关怀。

5.17当日,南京移动开展数字化服务社区活动,志愿者现场向社区老人群体进行了示范展示,引起了老年群体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同时激发了社区老人学习信息科技的热情。

南京联通发起“美食与千兆齐飞”中国联通第十一届“517”网购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现联通对银发一族的温暖关怀。同时以“科技助老,联通美好”为主题在自营、合作门店,通过厅内多媒体等形式循环播放联通助老TVC视频。

无锡

无锡通管办联合市工信局、市信息化协会等单位以“数字技术的温度、智改数转的速度”为主题,开展“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向养老院捐赠一批“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产品,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同步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无锡电信发布了企业“防疫通”平台、5G商企专网信息化诊断等“提速包”产品,携手企业寻找更多的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在“快时代”关照“慢速度”,无锡移动多举措关爱老年人,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搭建适老化服务体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数智生活。

无锡联通举办“联通新千兆、锡城心服务”千兆服务发布会,纵深推进应用延展,加速千兆网络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无锡铁塔开展“三走进”活动,走进企业、走进 “骑手之家”、走进街道闹市,通过”一本宣传册、一次交流”的活动形式,发挥铁塔力量拉近老年人与“数字化”距离。

徐州

5月16日徐州通管办组织召开“双千兆”城市建设暨5G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确定在徐州市已建成的超1万个5G基站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双千兆”网络覆盖,力保5月底前达到“双千兆”城市建设各项指标;徐州通管办还将继续加强与行政审批局、住建局沟通协调,确保今年上半年实现5G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5月17日,信息通信业在徐州日报以“数字迸发新动能”专版进行专题宣传,徐州汉风号APP播出“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奋力谱写数字徐州新篇章”宣传视频。

南通

5月17日,南通电信53个营业厅设置“爱心翼站”,厅外加装无障碍通道,厅内配备老花镜、小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免费休息补水、手机充电、智能手机咨询、应用体验服务等。各区县单元因地制宜开发信息化应用,服务银发族需求,支撑他们接轨新时代。

5月17日前夕,南通如东电信党员服务队来到河口镇锦成村,回访30位佩戴“电信定制智慧手表”的老人,耐心指导老人及家属操作方法,亲切询问他们的使用感想及建议。

南通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志愿者们在营业厅、深入大街小巷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为老人配备智能手环,教会老人通过设备发送实时位置,及时向子女提醒老人的动向,让老年群体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

南通铁塔党员、团员们深入社区、换电站点,积极开展“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提升行业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淮安

5月17日, 由淮安通管办主办,淮安市通信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在淮安市大运河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淮安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分别在大运河广场集中开展通信服务咨询活动,各参加单位高度重视,现场均派出了业务骨干服务明星,聚焦老年人群体,提供智能手机应用辅导,讲授“反诈”技巧,帮助老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中的难题,帮助现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扬州

扬州电信举行“爱心翼站”服务再升级发布会,温暖“银发一族”,推出“好服务更随心”六大服务举措。今年扬州电信将进一步加快“爱心翼站”建设,力争年底达到100家,扬州电信还将不断提高“爱心翼站”建设实效,丰富“爱心翼站”建设内容,把惠民、利民、便民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具体行动落实“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前夕,扬州移动在高邮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玩转智能手机”老年手机课堂活动,为老年客户答疑解难。

5月17日上午,扬州移动召开“数字适老 数智助老”主题发布会。发布了“数字适老 数智助老”白皮书,明确了信息化助老适老的各项服务举措,展示了在数字时代的移动智能化、信息化适老产品。

扬州联通在营业厅内展播联通助老视频并在扬帆APP发布报道

扬州铁塔志愿者小队前往新悦社区聚焦老年人电磁辐射科普开展了“电信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针对社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周到的讲解,同时,还介绍了扬州铁塔近年来为扬州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 5G新基建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换电业务、智慧社区等便民、利民的有效举措。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年居民的认可。

泰州

今年是泰州通管办举办泰州通信行业“最美通信人”评比表彰活动的第四个年头,经过民主推荐、初审、复核、公示等环节,采用线上的方式,评选出十二位泰州市通信行业2021年度“最美通信人”

5月17日,泰州电信在13个营业厅共同举办“翼起助力,数字适老”服务活动,活动以公益“微课堂”形式开展,为400多位老年朋友辅导智能手机应用、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现场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学会了智能机常见应用的使用方法,体验了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泰州移动邀请本地消费者协会“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郑美琴开展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重点内容,以及如何从消费者利益出发提供更好服务,大家表示获益匪浅,为今后提升服务水平夯实了基础。

泰州联通积极响应落实集团公司政策,持续推进本地适老化服务工作,从线上到线下,从网络到服务。进一步加强5G网络与千兆宽带建设,提供更优网络。通过上门入户服务,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产品办理、网络检修等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