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8 来源:

5月30日下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江苏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会议邀请了省安委会办公室领导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工作辅导。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主持会议。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宝、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通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苏相关通信参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各设区市基础电信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人员达到900余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总结了2021年我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并对2022年做好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全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部署。会上,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通服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许继金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全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全年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和职责,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狠抓落实,通过开展好企业自查、组织好监督检查、加强建设施工企业管理、抓好组织落实等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见成效;三是要凝心聚力,通过落实好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保障演练等举措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任务。

省安委会办公室领导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围绕“一条红线”、“两个根本”、“三个责任”进行具体指导和讲解,就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行业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系统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