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六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6 来源:

11月23日下午,以“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玄武饭店隆重举行。论坛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通信学会主办,江苏电信承办,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广电有线、江苏通服、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严道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做主题演讲。来自省通信管理局、运营商、高校、相关会员单位的130多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现场会议。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同步参与论坛的观众人数1300多人,全国观看人次高达26000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许继金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信息通信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作用巨大。信息通信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殷嘱托,秉承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理想与追求,面向数字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变化带来的新课题和新挑战,加强研究思考,推动技术创新,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推动信息通信科技发展取得新成就,为江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对江苏省通信学会2022年度“华苏杯”论文征集评优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在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论文共99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8篇,优秀奖43篇。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华为Marketing部资深营销经理赵社峰,腾讯企业微信高级行业总监周立,中国电信研究院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晨,围绕“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分别作了《确定性网络技术体系发展与前景》《智能经济使能可持续增长》《连接创造价值,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云网融合新阶段,赋能数字经济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在专家主题报告的启发下,众多信息通信行业的青年围绕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探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携手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奋楫扬帆,笃行不怠。青年学术论坛业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拓宽信息通信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视野、推动学术研究、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获得行业内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