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高质量落实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民生实事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4 来源:

今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联合省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扎实推进“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落地。截至7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3400余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完成率超85%,提前超额完成时序进度要求。主要工作举措如下:

一是迅速制定了《2022年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民生实事任务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进度安排;二是与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协作,建立了“工作专班”联合机制,着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共资源开放难、物业阻挠进场难、乱收费等难点问题,推动民生实事任务顺利开展;三是建立多位一体的检查体系,由各设区市通管办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由省通信管理开展随机抽查,由工作专班对完成进度较慢的地市进行督办,并对民生实事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组织针对性地检查抽查,确保将民生实事任务办好办实。

各基础电信企业认真落实,把“2022年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民生实事任务纳入企业年度重点工作。江苏电信结合用户申诉、话务负荷、覆盖场景重要性等条件,动态调整建设计划,通过后台的性能分析与现场调配同步进行,优先保证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建设的信源供应;江苏移动在6-7月的高温高湿天气及疫情管控条件下,与社区以及物业公司开展多轮沟通,制定了详细的错峰施工方案,将项目实施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顺利完成信号覆盖任务,得到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的一致好评;江苏联通对新建公共场所及信号覆盖需求急切的地区,启动数字化“绿色通道”机制,将需求审核、立项批复、设备采购全流程项目周期从30天缩短为15天,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信号覆盖施工任务。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推动各公司加快完成“2022年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任务,并联合省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联合检查,尽早尽快尽好地完成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目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