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颁发全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进标识服务机构规范发展,1月17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为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昆山泽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神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颁发了全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书。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和应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机构规范发展,助力江苏工业互联网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

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截止2021年12月底,全省累计上线运营节点44个,覆盖省内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等15个先进产业集群,累计标识注册量445亿,解析263亿次,接入企业数超3.4万家,各项指标居全国首位。

《办法》正式实施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办法》要求,组织开展标识注册服务机构(二级节点)许可审批相关工作,目前共收到5家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的申请,通过对申报材料的认真审核及实地检查,其中四家企业的许可申请获批。

下一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从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一是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指导基础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与垂直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协作,持续推进 “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和标识解析增强行动,加快实施一批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项目,加快双千兆网络面向行业工业园区、企业厂区的深度覆盖,进一步夯实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二是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培育,推广典型场景、细分行业融合应用。支持推动产业各方积极探索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融合应用创新,挖掘更具影响力的标识新应用、新模式,增强标识注册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支持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工作规范发展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加快助力我省已上线运行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依法依规获得许可,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规范运营发展的证前指导、证后监管和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