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迎“五四”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08:30 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夏初,副书记谭绫出席活动,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全体组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好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组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体会,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开展研讨。七名青年干部就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重点发言,内容涵盖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经济学价值、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有效扩大信息通信投资、数智助力产业互联、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等主题。组员们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青年同志们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对现实问题的科学理性分析判断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信息通信监管青年干部职责使命,为推动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夏初同志向全局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当前形势,准备充分,研讨深入,有助于青年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进一步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陈夏初同志要求,一是目标要更汇聚,要紧密围绕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思想境界三个维度同步提升开展工作。二是内容要更务实,要更好结合时事热点,结合监管服务实际问题,结合青年干部工作的实际问题、思想困惑精选研讨主题。三是方式要更灵活,要增加各处室间核心业务交流学习,创新青年干部表达形式,营造更好学习氛围,实现共同提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