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9 来源:

11月14日-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市举办。江苏共32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21个,此外,标杆赛中获得金奖2个,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全方位、多角度、广领域展示了我省5G应用发展水平和成效,为进一步促进我省5G应用规模化发展和产业繁荣,助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贡献积极力量。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启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并迅速落实,联合省工信厅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区域赛”,江苏本届5G应用征集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项目报名数量创我省历年新高,共收到来自石油化工、工业、车联网、医疗、安防、交通等领域的有效参赛项目1280个,是我省去年报名项目数量的3.3倍,通过层层选拔和专题辅导,并结合其他专项赛道,合计向全国推荐5G+工业互联网、标识、车联网、应用安全等领域的48个优秀项目,江苏最终获奖等次和数量在全国均取得较好成绩;二是项目成熟度整体提升,在产品的实用性、成熟度、社会效益等方面都日趋成熟,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结合持续深入,工业、医疗、车联网等领域应用已具备落地推广的基础,其中,商业落地阶段项目占比约为32.2%,应用示范阶段的项目占比约为33.1%。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加强部门协同,政企合作,固移融合,建用并举,统筹千兆光网、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双千兆”与工业、能源等重点行业融合应用,推进“双千兆”赋能千行百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