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力做好安管人员考核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1 来源:

近期,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和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强化政策宣贯,加强监督检查,精细考务管理,进一步做好安管人员考核服务。截至5月,共组织了全省十三个地市1000余名考生进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新取证和继续教育考试,考生人数处于全国前列。

为做好考核服务工作,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编订考务指南。鉴定中心组织全员研读《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围绕安全生产考核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整理汇编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务指南》,并及时在“江苏省信息通信人才建设管理服务网”和“江苏通信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方便企业与考生查阅。考务指南全面介绍了安全生产考核的考务要求和管理办法,指导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员工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证书申领、延续、变更、调动等操作。

二是优化考点管理。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全面研判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突发情况,加强防疫宣传引导、优化考点考场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实地检查考区环境,细化了考务防疫、考生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责任,安排设置备用考点、隔离考场并配齐防疫物资,杜绝涉疫事件发生,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三是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在日常工作中仔细记录企业、考生问题,建立咨询台账,汇总编订了《安考常见问题及解答》,覆盖了在考务过程中企业和考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如考生须知、报考条件、申领证书所需的材料等等。同时落实便民利企要求,缩短考生材料审核时间,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力求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让企业和考生满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