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加快推动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4:31 来源:

近期鉴定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行业人才培养,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精准对接企业人才能力提升需求,制定计划表、路线图,努力推动全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思考在前  谋划在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全年工作目标计划,强化政治引领,鉴定中心全员认真学习并搜集归纳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这一根本遵循。同时制定了2023年度全年重点工作计划表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自觉对标学习、主动对表落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堪当数字经济建设重任的行业人才队伍。

承前启后  勇于创新

2023年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关键一年,鉴定中心积极与省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落实通信行业七个职业28个等级备案,同步加快题库室建设,组建考评团队,多次赴企业调研,探讨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加强人才培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共享师资、技术、信息资源,确保全年培训考评工作稳步开展,努力推进职业资格认定考试作为企业内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手段,构建完善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

务实推进  开拓新局

鉴定中心狠抓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助力行业人才发展,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一是主动走访江苏电信、移动、广电等多家企业,围绕如何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开拓新兴业务板块进行交流,加大行业人才培养政策宣贯力度。二是陆续为江苏联通、铁塔、通服、铁通等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人才考评项目服务,涵盖智慧家庭工程师、动力环境、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等十二个工种1168名学员,按公司分专业形成考评项目分析报告,及时做好反馈,保证考评效果。三是完善系统支撑,强化管理平台安全要求,筑牢软硬件网络安全屏障,加快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实现考务服务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更好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