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成效突出地区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1 来源:

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总结会在于5月24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江苏省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成效突出地区。

会上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成效突出地区和典型案例,本次共有7个省(区、市)获评深度行活动总体成效突出地区,34个企业案例入选典型案例。江苏省获评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总体成效突出地区”,以及“分类分级管理”、“政策标准宣贯”、“应急演练”、“赛事活动”等4个分项活动成效突出地区。

根据工信部统一部署,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在全省开展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管理。一是开展政策宣贯。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通报重点企业安全检测情况,宣贯深度行要求,覆盖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增值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公司,累计60家单位、93人次。二是开展应急演练。省通信管理局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铸盾2022”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省内137个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和47个标识解析企业的信息系统网络资产进行人工渗透和漏洞挖掘,共计发现漏洞2060个,并及时通报相关企业完成安全隐患整改。三是推进分类定级。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后,目前已有24家平台企业、20家标识解析企业完成企业自主定级,其中定级为三级的企业3家、二级的31家、一级的10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